【全职高手】最美不过不期而遇

排版很迷....重发了一遍

脑洞产物,三刷了全职,而且是从第一遍看完之后就不停的在刷,翻了能翻到的所有的视频和文章,还是感慨,遇到你们,真的是.....太好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幸在那一天,遇到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

这是《全职高手》1926章的最后一句话。

曾经没看完全职的时候,在b站看到过很多弹幕都在刷这句话,一开始以为只是书迷们自己编出来文艺一下的,一直觉得这句话写的略有矫情,每次看到没什么感动,反而有些别扭。直到二刷结束,看到这句话,心里再也不能平静,欣慰,感恩,遗憾,祝福,但更多的,是有幸。


有幸在那一天,我点开了网易云音乐的每日推荐。

有幸在那一天,我听到了那首《落差》

有幸在那一天,我循着这首歌的评论找到了《全职高手》,翻开了它。

有幸在那一天,遇到你们,最了不起的你们。


 一直有闻《全职高手》的大名,只是一向对游戏不感冒的我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喜欢上这类小说,直到接触了几篇网游文(虽然一本也没看完)之后,才改变对它的偏见。最初听到《落差》,也只是感慨于歌词和评论的虐心,被那句“谁料到他会如星坠落苍穹,曾约定要并肩站在荣耀巅峰”戳中。出于好奇,想知道苏沐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,以至于被歌词剧透之后,再也没在原文中get到伞哥的虐点,这也一直是我最大的遗憾。


所以说剧透害死人


看到总决赛回忆起伞哥的情节我想装作被虐都装不出来。而苏沐秋一直都是贯穿全书的线索,从叶修最初看到千机伞的哀伤,到“我有一个朋友,他荣耀玩的特别好”,再到“这一切,早在十年前,通通领教过了”,这一路走来,让人有一种柳暗花明的感觉。

 

原来是他。


《全职高手》以叶修为主角,却不是仅描写叶修的故事,在书中出场的每一个角色作者都用描写主角的心去刻画,你能够在脑海中构想出他们的荣耀历程,一步一步脚踏实地,或攀上巅峰,或从高处跌落。他们的故事完整,他们的性格真实。正是因为如此,我最早一直以为“全职”二字,指的是荣耀的24职业,“高手”代表每一个职业的第一人,一直以为这是一部写24人的小说。


他们每个人的故事在书中都不可或缺,哪怕是在第十赛季总决赛偷偷跟着职业选手混进赛场的小龙套付超,描写的都十分细致,无比可爱。每一个喜爱全职的人都有个心头挚爱,但我相信很多人都是全员爱的,因为他们太值得去爱。


今天一个人发呆的时候在想,他们每个人退役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。书中出现的退役角色并不多,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林敬言。仔细想想,韩文清已征战十年,张佳乐是第二赛季的老将,王杰希也是第三赛季出道,他们都处于职业生涯末年,甚至可以说在透支自己也不为过。出场时看似年轻当打的黄金一代,在第十一赛季的时候也是有八年经验的前辈级人物,距离他们的退役,并不遥远。


最先想到的人是喻文州,这位蓝雨的队长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他的退役,会很突然,虽不像魏琛不告而别,但也是在别人相信他会继续的时候停止,他清醒的知道自己的状况,知道自己不能再奋斗下去,无论外界传言如何,他都理智的可怕。


==============


再然后是王杰希,他的退役,让我想到了微草的上一代队长,林杰。每个战队都有属于自己的灵魂,蓝雨的剑与诅咒,嘉世的一门三战法,霸图的一如既往,轮回的和谐共振。而围绕着微草的一直都是牺牲与奉献。


林杰,那个操作并不出众,在外界看来不应担任队长之位的人。他没有与王不留行相衬的实力,但他却得到了微草众人的鼎力支持,正是因他的人格魅力。当他将王不留行和队长之位托付给初出茅庐,连赛场都没上过的王杰希时,我好像听见了五年以后,全明星赛上的那句“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”。那时的王杰希细心地察觉了林杰的心意,说“他从来都不会勉强别人,他总是在勉强自己”,他何尝不了解方士谦的不解和愤怒,他也清楚的明白林杰的期待“所以这一次,就让我们每个人都勉强一下自己,如他所愿一次。”


在《巅峰荣耀》里看到这一段时,我终于找到了我在全职中的最爱。他总是这样,体谅着别人,勉强着自己。


“用你最舒服、最擅长、最习惯的方式去表现就行了”

“可是队长你一直以来所用的,是你最舒服、最擅长、最习惯的方式吗?”高英杰忽然问道。

王杰希沉默。片刻后摇了摇头:“所以我才希望你能如此,要更有信心,不要轻易地动摇自己,你比我更适合这支队伍,相信自己!”


他撞破新人墙一路走来


第四赛季担任队长,常规赛、季后赛、友谊赛、表演赛、商业赛,共计398场比赛,他无一缺席。


他力保微草无人可及的擂台赛记录


无论何时,只要王不留行立于赛场,大家就会分外安心


他是微草尖锐的矛,也是微草可靠的盾


他有着可比肩日月星辰的光辉


但他将一身光芒尽数收敛


魔术师隐身,迎来的是两次举起总冠军奖杯的微草队长


可是,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,不可能一直这样扛着微草,向前飞去。


最终他会离开,他会像林杰一样,考虑好一切,细心的关怀着高英杰的成长, 然后在他认为合适的时候,将队长之位和王不留行一起交付与他。相信英杰会如同他所期待的一样,和微草的全员一起,不可阻挡地向前飞去。


这是微草式的温柔,这是微草的灵魂。


==========没想到老王的写了这么多 =========


韩文清,一个让人无法相信他会退出的人。我坚信,他的退役,会伴随着霸图再一次的夺冠。这位十年的队长,带领霸图前行十年,为了霸图,他拒绝了世界的舞台,他还会伴随着霸图走下去。他是一个在全明星赛上都会拼尽全力的人,永不知退缩。莫名的觉得即便退役,他依然会留在霸图,看着他付出了几乎全部青春和心血的队伍,走的更高更远。


大漠孤烟的冲锋后,永远有石不转的守护,


十年组合,十年队长,十年霸图,一如既往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张佳乐,想说的很多,可说的再多,都不会绕开“冠军”这两个字。总是习惯性的说他是世界冠军,我也愿意相信,他在霸图会收获第一个联盟总冠军。

疯狂的百花,终会在总决赛上盛开,伴随着高举的奖杯,淋漓尽致,耀眼夺目。

你是我心中永远的MVP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写了这么多果然还是最钟爱老王,每次写到他就刹不住车。《全职》当中的人物都有着十分鲜明的特色,这样闪耀的人格魅力任谁也不能忽视。


在这里,我看到了他们的坚韧,他们经历痛苦、遭受磨难,愈挫愈勇,屡败屡战。张佳乐对于冠军的执念如是,韩文清十年如一日的拼搏如是,唐柔永不停歇的挑战亦如是。


在这里,我注视着他们的成长,孙翔愈渐成熟冷静,挥别了过去的任性傲慢;唐昊,一个从冷板凳坐起的选手,不鸣则已,一鸣惊人,肩负起了一个战队的重任。还有年少便承担首发,在磨练中逐渐锋利的蓝雨重剑卢瀚文;挑战赛归来的嘉世小队长邱非。他们都在一点点的改变,变得强大,成熟,用瘦弱的肩膀扛起属于他们的时代,那是他们的荣耀。


在这里,我看到了那些未被封神的选手,他们从来不是争夺冠军的热门,连参加季后赛甚至常规赛的机会都没有,他们没有神级角色,豪门战队,天价合同和代言。但他们默默地坚持着,打挑战赛,战队面临解散,在无极的老板将两盒账号卡交给伍晨时,伍晨带着这份寄托来到兴欣,让他们的理想继续延续下去。联盟里这样的人物很多,没有万众瞩目,没有盛大的舞台,但他们和他们的角色已经闪闪发光。


微博上有一个话题#喜欢全职高手的1001个理由#

如果对它的喜欢需要理由,那么就是


它给了我坚持下去的一切热忱

努力  坚忍  谦卑  豁达  感恩

它让我看到生活无限的可能
绝地反击  王者归来

它和我说“如果喜欢,就把这一切当成是荣耀而不是炫耀”
所谓低调的真谛   就这样随意

至真至纯
如何不爱 


荣耀十年,角色技能在变,战队构成在变,老选手退役,新选手就位,很多事情早已物是人非,可时移世易,总有些东西不会变,就是那颗心,夺冠之心,荣耀之心。


可以说全职的全书中都充满着新老选手的交替,这是时间带来的必然。他们终究会离开战队,离开职业圈,继续走他们的人生,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。


没有人知道故事的结局究竟如何,因为他们的人生,只由他们自己书写。


我,只是一个普通的读者,有幸瞥见了他们人生中精彩的数年,而更广阔的的部分,我无缘触碰。


能遇见他们,见证他们的荣耀征途,是我的作为一名读者,最幸运的事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思维混乱的写完了……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 )

© 以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